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

我怎么了?

每次发生天灾,我的心情就会很难平复。。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。。


当初踏入护理这一行,也是觉得这是一份我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工作。。。现在的感觉,怎么变了?我怎么变得有种对那些病人爱莫能助的感觉。。。明明病人很辛苦的撑着,但是为什么就是好不起来?


有时候我会怀疑,是我变了?还是我长大了?想的东西也变得比较复杂?


我找不到答案。我找不回当初的热诚。我找不回当初的勇敢。我。。。迷失了自己。


我的心里突然有一把声音,一直一直在告诉我: 你还是以前的你,只是你有了自己的想法,有些事情,你接触多了,感触也会跟着慢慢的与日俱增。。。你觉得你变了,是因为你的观点不一样了。你一个人的力量,帮不了那么多人,你只能尽量帮。。。你不是迷失自己,你是因为有太多的抱负,而压力也跟着变大。。。但要记得,压力是要增强你的实力才来的,不要辜负压力的存在~如果喘不过气,出去走走吧,别把自己沉溺在很悲伤很Emo 的情绪里,压力,也是需要抒发的。。。


很多朋友都说我上课的时候,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,但一旦面对到那种dealing with life的,我就异常的认真。。。哈哈哈,那当然,那是一个生命啊。。。如果是你家人躺在那里,你会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咩?你会衷心的希望他好起来,然后他健健康康的出院,就好了。。。


加油啊!Tan Wen Jue~!!!!


p/s:悄悄的在这里说,其实在日本发生大地震的夜晚,我整夜辗转难眠,心里一直有一股不舒服的感觉,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。。。结果隔天带着死鱼眼努力地撑着上完早班,睡一个不舒服的午觉后,一打开FB,我的妈。。。吓死我了。。。同时,我也心痛了。。。怎么那么多人受伤了?怎么那么多人往生了?怎么那么多人失踪了???只能默默地祈祷,默默地为他们默念佛号咯。。。现在地球在抗议了,什么时候地球人才能真正醒过来?什么时候才会真正的爱惜我们的 mother earth??? 人类的力量固然伟大,但别小看大自然那股神奇的力量。。。那是人类怎么追,也追不到的神奇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